咒迴沼

【织太】他的光

前言:

        在520刚结束发刀的我怕是有病吧🤔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刀,你们自己感觉一下(?)结尾采开放式,在我心中我是认为他们无赖组三个人的名字都可以填上去,也可以都不填上去、这是一种感觉,我也不太会说。


        呃、先提醒一下,这是我心中存在的织太模式,身为一个无赖组(友情向)和太中的小粉,我没看过什么有关织太的文或漫画,所以如果和板上的宝你们想像中的织太有所差异,那可惜了,我也只是想抒发一下自己看完文豪舞台剧第二弹后的心情,若真不喜欢的话就请关掉吧。


深夜无润稿系列

自己在干嘛都不知道硬生生吃了把刀系列(?


以上OK请往下


【织太】


  太宰治最重视的人是谁?


  是总和他吵架吵翻天、却熟知彼此的前搭档中原中也?那由他亲手教育成人、至今仍执着于自己的弟子芥川龙之介?还是尽管一边骂着自己是绷带浪费装置、却义不容辞地跳入河中捞起自己的国木田独步?抑或是那耿直如一、眼里总是挟光的中岛敦?


  ……啊啊,都不太对。


  太宰治低下头来,栗色的眼珠子转了转,它依然明亮、也不掩降下的暗幕。如同那一天绷带被拉开之时,透进他眼里炫目刺眼的光照亮了他往后助人的道路,不过垫进他眼底深处的,更多是那人的面容、那人的身影,化为一摊墨迹,久久地长眠。


他曾在黑暗中描绘着他的背影,用他心头所剩无几的血液,一笔一画刻出的轮廓太宰治如今依旧清晰明确,那对他来说有点像是纹身、不过是刻在心上的,好让他永远不会忘记。


  是阪口安吾还是织田作之助?太宰治记得他俩的其中一人曾这样说过:最不舍放手的东西总有一天也会离自己而去。没将这话放在心上的太宰治在还未搞懂这一点前,先是失去了、紧接着才意识到他曾经把握在手中的心意。


  啊啊,没有办法传递出去了呀。


  从那一天起,天空开始降下雨露,黑夜被染成灰蒙蒙的一片,太宰治是踏出了黑色的领域,但他也向不着真正的白昼、去不了真正的蓝天。


  大雨依旧,太宰治淋着雨,湿了全身,他至今仍未从那场雨幕离去。


  /


  曾经有某个组织的某个首领问过太宰治这么一句话:


        「你是个聪明的家伙,甚至拥有超乎常人所及的精明,你在追寻着什么?财富?权利?地位?只要你想,这个国家、不,甚至这个世界,都可以成为你的囊中物。太宰治,你难道不想拥有这个世界吗?」


        太宰治不记得他当时是回答了什么、也不记得他脸上是挂着什么样的表情,但内容一定不怎么好听,就从敌方首领的表情上来判断,这和对方所想的根本天差地远。


  「你不是很想离开这腐朽的世界吗?只要你拥有了它,你可以做任何事、和任何人——」


  记忆就到这里奏然停止,弹头贯穿了对方的头颅,喷出的血液带了点白花花的脑浆,太宰治没让那些玩意沾上自己。他伫立在原地,盯着地上那一摊又白又红的液体,心想着那儿或许能长出几朵难看的花,脑袋里却反覆寻思着尸体主人的最后一句话——


        那么,我想要陪着他,在能看到大海的窗边,他坐在椅子上疾笔书写人们的故事,而我可以趴在他身旁的榻榻米上,喝着红茶、偶尔去他身旁吃上几口辣的死人的咖喱,或许我还可以画一幅画,就用孩子们乱丢在一旁的蜡笔,把所有人都画上去也行!比如说安吾、酒吧里的酒保小哥,还有老师跟中也……啊啊,还是不要画那只蛞蝓吧,看着就让人心烦!擦掉擦掉!


  噢、太宰治果然还是不需要,世界什么的。


  因为就算拥有了全世界,也比不上我所失去的你。


  而你也早就不在我身边了,织田作。


  /


  太宰治曾与孤独共舞,是织田作之助拉开了他与他的舞伴。


  除了你自己,没人能明白你故事里有过多少快乐或伤悲,因为那终究是你一个人的感受。织田作之助忘了自己是从哪里听来这句话的,但他确实坚信着,所以他和阪口安吾并没有走进太宰治的孤独里头,他也没有照着自己的思想,把太宰治心中的某个部分拖出来爆打一顿。


  「织田作~干嘛每次都要阻止我自杀啦!」


  每当那年仅18岁的大男孩鼓着嘴脸不服地朝他控诉时,织田作之助总是会回以苦笑,将殴打太宰治的未来悄悄藏入心底,朝着另个结果直驱。


  但就连织田作之助这样温柔的男人,他也后悔了。


  「因为你是我的朋友,太宰。」


  是啊,你的确是我的朋友,连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还想着要拯救我。


        薄唇微开即阖,唇瓣的主人似乎在碎念着什么,太宰治倚在大理石的墓碑上,任由沁凉的冰冷无声侵袭他的四肢百骨,反正再冰冷的尸体、再绝望的感觉,他都体悟过了。起码让他能够好好地,仿似靠在他重视的人的身上,享受着微风与阳光充当的体温与抚摸,度过一个安宁的午后吧。


  若是没有织田作之助,太宰治现今仍然被埋在深不见底的朦胧之中、伴着无尽的黑暗。


  若是没有太宰治,织田作之助现今仍然在替自己赎罪、在遥远的彼方之中向那个谁忏悔。


  /


  回忆为什么最美?因为它已是过去不会改变,人们总是眷恋不变的美好,就像我眷恋着当时的我们。


  那一天拍摄的照片真成了永恒。


  织田作之助、太宰治、阪口安吾,他们都心知肚明。


        尤其是他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Fin.


评论(5)
热度(32)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